欧阳一南

命环(二)

  “师尊,你可曾犯过错?”

    ... ... 

   “倘若我做了错事,你是否会原谅我。”

    ... ...

   “算了,天帝不会,师尊更不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润玉垂眸,一手扶额,一手转着酒盏。

    这两句话,是萧炎走前说的。

     一切都变了,全部。他想要的,最终,仍是一点没剩。

     

  (回忆)

      百年前驱魔大战,虽是剿清大半,但仍是存有余孽。

      武神禀明天帝,魔族余孽仍有异样。

      天帝心系苍生,亲率天兵天将赴边境除恶。

      “师尊,我也去!”

       临走前,璇玑殿外,萧炎跪地不起。

       润玉披上战袍,飘忽望了眼殿外,那人的身影仍在。

       此事重大,且萧炎乃其中间人,自是万万不能与之参与。

       他定了定神,神色如常,一袭白色战甲出了殿,他不敢停下,更不敢望向那人炙热的双目。

        “无妨,你不需要去。留在璇玑宫内吧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润玉的声音自是寡淡的一汪水,依旧是淡淡的,仿佛任何人,任何事都是不在意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为什么,关键时刻,他总是不愿相信自己,为什么....明明他那么在意润玉,为什么!

         他又是淡淡的,和平日里一样,总是拒绝自己的靠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是啊,润玉是天帝,是心系苍生,太上忘情。自然对什么都是柔和,柔和的发冷发颤。

        这是正常的,可萧炎的心里却抵触这每一寸孤冷与平淡,甚至是怨恨。他总是希望,自己在润玉心中,是不一般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哪怕有一点点不同,没有平日里的平淡,他希望看到的,是卸下伪装的润玉,那个不是他师尊,不是这位高权重的润玉,仅仅是润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他每一次故意的亲近与靠近,润玉从来都是淡淡的。他难得的微笑与赞许,等能让萧炎刻在心里,什么时间,什么事,让他会这样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可等萧炎再次努力的撕开他的伪装时,一切又是那般清冷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润玉,又是那个淡淡的润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永远都是那个,那个让他可恨的润玉,不给他机会的润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。”萧炎强压着幽怨,拽住润玉的衣袍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挺立一跪地,一黑一白,一平静一压抑,映衬在璇玑宫的繁花似锦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止步,停在萧炎身侧。他微微扭头,有些诧异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你眼里,我是不是永远,都是你苍生中的一点点,永远,都是你那个白痴徒弟,你永远都不能......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允许我接近你一次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仍是没能说出那句话,润玉的衣袍在他的手中紧紧攥着,攥到发抖,他缓缓闭上眼睛,低头,逃离这令人愤恨的此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润玉微微眯眼,有些许恍惚。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”萧炎喑哑,他艰难松开润玉衣摆,踉跄爬起,“弟子失言,这就去领罚,愿师尊凯旋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润玉望着一身落魄的弟子离去,神色一如往常平静,可内心确实生了蚂蚁般煎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大战在即,不得停留,天帝离宫,远赴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平日里润玉总是疲于各种政务,每日离不开文书卷册,萧炎总是喜欢找个理由凑近去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勤勉,弟子耳濡目染,自然是能更上一层楼的。”萧炎搬个桌子,抱捧书,靠在润玉身侧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淡淡一笑,表示默许。萧炎自是喜上眉梢,窥视润玉的容颜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天色渐沉,萧炎没点灯,他仍是坐在桌前,涣散的双目盯着空荡荡的旁边,润玉不在他的身侧,难得的几次,璇玑宫内如此黑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失了润玉,萧炎什么也没有。自己是这天宫中的外人,是仙人们提防的人,唯独润玉是真心待他,真心关切他。可润玉却又不是那么真切,他忧思苍生,行为举止却又像提线木偶般,叫萧炎一下便能猜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怨恨再次袭来。润玉是这世上待他最好的人,却是最疏远的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无力的从桌上拿起一本书,轻轻翻开,里面藏了个红色福袋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多年前,听几个小仙嚼舌知道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凡间有个祈福法子,把祈愿写入福袋中,虔诚祈求,便可成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起初萧炎觉得幼稚,这不过是凡人求神拜佛的老习惯罢了,小家子气。可有次死皮赖脸的跟着润玉下凡间访故人的时候,偏偏又装上了,便悄悄买了个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听几个凡人说,只能求一个,求多了便不灵验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自打那之后,整日冥思苦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‘祈愿润玉多得空闲,可以陪伴萧炎。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‘祈愿润玉多笑笑,尤其是对萧炎。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‘祈愿润玉每天都和萧炎在一起。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‘祈愿润玉,喜欢萧炎。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萧炎。”润玉察觉他的游思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这才从荒唐的祈愿的想法里出来,润玉永远都是萧炎的师尊,大逆不道的荒唐愿景,萧炎怎么求都不灵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润玉就是神明,他向神明祈求,怎可能灵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被罚抄书,这次他抄的分外认真,是为了对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赎罪。大逆不道,欺师灭祖,种种负罪另他活在枷锁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还是不要喜欢自己了,自己这么没脸没皮的都觉得愧悔,更何况那是大道无私的润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抄了这么多遍的清心诀仍然不能改变他的欲念,他有些后悔,这福袋早知就不应买来扰乱心神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可他总是有着些期盼,福袋又舍不得扔掉,万一灵验了呢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可灵验了,润玉会开心吗.......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这个福袋藏在了清心诀书中多年,是萧炎每日摸索一番,却又无法提笔的死局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凡间之物不长久,如今,早已泛旧,应似沧海桑田,事事休矣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点燃一盏小灯,小心翼翼的从福袋里取出那张发白的红纸,郑重其事的写下他最大的祈愿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‘祈愿润玉平安顺遂,大战凯旋,万事无忧。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若说这怨恨的源头,便是他不在润玉身边,整日里的心惊胆战另他恍惚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各路神仙都仰仗着天帝,他们坚信天帝上阵,驱魔大战必能旗开得胜,四海清明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萧炎听了,便又开始从清心诀书里取出那个破旧的福袋,一遍又一遍的抚摸,他相信师尊,可却又不能心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场战役来的持久,萧炎每日都打扫着璇玑殿,每日刻苦练功,每日祈愿,每日期盼,每日多些怨恨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听闻这次魔族来势汹汹,虽说百年前魔族去除无多,可此次却似乎更加厉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没事,咱们天帝都去了,怎可能会输。”一个仙侍拍胸脯说着,神采得意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其余小仙侍点头符合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萧炎心中一紧,又多了些许担忧。他相信润玉,可却又无法心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转身,萧炎又将刚打扫完的大殿重新打扫了一番,双眼无神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又过了些许时日,仙人们有些不安了,武神们都走空了,前方传来的不是捷报,而是战火未歇。

        “你说这次不会遇凶了吧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整日里胡说,天帝坐镇,怎可遇凶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可为何这般久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.......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可我觉得,天帝连萧炎都未带上,必定是对这场战争有把握的。”又一个仙侍闯入这两个仙侍的对话,“毕竟萧炎可是能抵得上咱们那几个武神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呵,可那萧炎到底不是咱们天族里的吧,他可是从魔族里捡到的。要我是咱们天帝,也必定不敢用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天帝疑心萧炎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为什么不带上他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只听一声动静,三个仙侍吓得一激灵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萧炎低着头,浑身阴沉,他把提来的水桶松开,水淌了一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还没等三个小仙反应过来,萧炎早已不见踪影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肯定让他听见了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不是说大战吗,你干嘛提萧炎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啊,萧炎去哪了,天帝回来会不会贬我下凡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果然不见了踪影,好多日,就是蒸发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三个仙侍怕极了,整日里过得不安生,就想最近的萧炎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多日后,战火停歇,萧炎也回来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是和润玉一同,可这三个人倒不用再担心,萧炎身受重伤,昏迷不醒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据说萧炎最终还是偷偷去了战场,还为天帝挡了一击,但魔族不知为何,萧炎受伤后,他们变得微乎其微,立刻退散。这场战事得到了些许平静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自他昏迷后更是伤神,医官察觉出了他是魔脉,这一击似是天神封印将解,魔族血脉将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任何救治都只是强弩之末,润玉整日不眠,坐在他的床边,魂不守舍。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颤巍巍的手,悄悄附上萧炎的额头,像是个无耻的贼,轻柔的蹭蹭他的脸庞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在天帝闭关多日后,天帝神色如常的从璇玑宫内出来理政,这么些时日,公文早已成山,与魔族的战事也只是暂时缓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仙门提议,将萧炎杀之,天帝震怒,驳回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沉浸在每日的繁重公事,润玉的心思却无法集中,心如刀绞,却不能宣泄情绪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他废去了萧炎的仙骨,如今的萧炎,早成废人。他的从容,都是装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下去吧。”润玉强行令自己镇静,吩咐下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如今大殿内只剩他一人,他止不住的喘息,眼尾薄红,面容变得无助与痛苦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润玉仰头,内心困苦不堪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他做的究竟对吗,他为了不再铸错,毁了他最在意的萧炎,这难道不是错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可萧炎若是封印解除,祸乱苍生,身为天帝的他,为人师表的他,不都是做错了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坐在大殿内一整日,这等子无助与困苦,他千百年前体味过,如今滋味更是苦涩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终究还是个错,这就是他的命环,环环紧扣,都是错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偌大天宫没人知晓天帝此时心境,他们只知晓璇玑殿内,萧炎成了废人,他发疯了许久,心性大变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过去的萧炎,实力抵得上天宫里的武神,整日里潇洒恣意,喜欢和仙人们说笑,更是与天帝形影不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如今的他,变得阴沉古怪,不愿见人,有时还摔摔打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还是进了萧炎屋内,他知道,现在的萧炎对他必是恨之入骨,可他还是不敢面对萧炎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,是他将萧炎变得支离破碎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的屋子黯淡无光,地上是七零八碎的茶盏碎片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萧炎站在窗边,静静望着唯一的一点光亮,他披散着头发,一身黑衣,俊朗面容不再嬉笑,而是多了些阴邪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要打碎茶盏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转头,死死盯住这一身凛然的白衣仙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”他舔了舔上齿,阴冷笑笑,“因为刚才,我倒了杯水,可是这废手却拿不稳,水撒了一地,它叫我不爽,我自是与他过不去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胡闹。”润玉抬头望向这不再有光的男子,这两字出口,十分无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萧炎森森笑道,“我简直是胡闹,都怪我命贱,是魔族的种,才让师尊你这么防我怕我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住口!”润玉大怒,这幅神情,萧炎头一次见,可惜魔性侵蚀了他的心性,此刻的这幅神情,倒叫萧炎有些享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是在生气吗?”萧炎有些享受,“你这是头一次,不再这么平淡的对我说话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师尊,你的每一次平淡,都叫我看的怨恨。”萧炎危险的眯了眯眼,“他们凡人疲于爱恨嗔痴,可你知道吗,每一日我都在期盼,这等子情绪能用在你的身上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说着说着,有些暗淡,他缓缓底下头,拉起润玉的手,另润玉不由一惊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恨你,我恨不得...杀了你”萧炎愤愤说着,“可我...又舍不得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浑身一颤,他有些无措的抬头望着这个早已面目全非的萧炎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对上了那副不安的双眸,另一只手不由自主的附上了他梦中所盼的那张脸庞,那般洁白无瑕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这双眼终于能仔细瞧我了。”萧炎阴笑,“你可知,你这双眼虽好看,可总是一潭死水。如今,我起码能看得懂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肆!”润玉厉声一和,不受控制的打了萧炎一巴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头一歪,可转眼又变得有些兴奋,他头一次瞧见润玉浑身颤抖的模样,好看的很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啊,你欺我骗我,封印我过去的法力,消除我过去的记忆,给了我关怀备至,如今又将我毁去仙骨,你可曾有过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奥对,”萧炎歪头,舔了舔嘴唇,“你要悔,就悔在不该捡到我,这样,我就不会想起来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最怕听到这句话,这使他浑身一颤,心脏不由揪起,终究纸里包不住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静了些许,转过身去,不敢再瞧如今的萧炎,大错已铸,他无能为力,他的悔无法弥补,他的错无法停下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越想越怕,他觉得自己是个怪物,将他最在意的人变得如此下场,冰冷的另他发颤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萧炎病态笑笑,“为天地,为三界,天帝大道无私,自是无悔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看着面前这个依旧挺立的背影,不由愤恨。此刻的润玉正浑身发抖,估计是被自己大逆不道的话气的吧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真是贱命,偏偏爱上了一个,最不该爱的人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听了这句话后,如五雷轰顶,他嘴唇微张,双眸变得有些狰狞。他怎么也没想过,萧炎竟......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仅存的理智告诉他,应逃离这个满是伤疤的地方,润玉准备离开,不敢回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他们二人相互喜欢,可师徒有悖,不可行之。况且他乃天帝,此事若传出,萧炎下场更是显而易见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走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从背后紧紧抱住润玉,他开始害怕,害怕润玉的每一次离开,他害怕润玉嫌弃他,害怕润玉不要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润玉,不要离开我,别丢下我。”萧炎的语气里带着乞求,像只无家可归的小兽,“你不要走,求你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开。”润玉恢复平静,他平淡说着,语气里却多了些坚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早已成废人,润玉推开他轻而易举,可是润玉,却又对他没了力气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毁了萧炎,不仅仅是他的仙骨,还有他的整个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润玉,我与你相伴多年,你可曾对我,有过一点点的不同情愫......哪怕是一点不同。”萧炎语气幽怨,带着鼻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到了,从今以后,润玉与他必定视同陌路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片死寂,另他更加不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啊,你说啊!”萧炎双眼通红,怨恨更加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未,你我仅是师徒,并无其他。”润玉言词坚定,叫人听不出感情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相信!”萧炎近乎偏执,他将润玉搂的更紧,“我不愿做你的徒弟,你将我逐了吧,我不稀罕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萧炎,你永远都是我的徒弟,不可能改变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吁了口气,使出最后力气,神情恍惚,挣脱开这温柔而残酷的深渊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就静静看着那缕白衣一点点的消失不见,最后的那句话却仍在耳边。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余的,绝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帝自此与他的徒弟形同陌路,仙人们不知发生了什么,都纷纷以为是天帝厌弃了这个废人,亦或是生了疑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更是许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他心性更加古怪,魔性侵蚀,变得不敢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整日被愧悔与过错折磨,他怎么也忘不掉那时昏迷的萧炎,他的犹豫害得萧炎心性尽毁,他最后的狠心害得萧炎变得无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日,萧炎在迷离中望向润玉,那时的萧炎早已被魔性折磨的神志不清,他能轻微醒来,也许是因为废仙骨太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求你了,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终究是没有听下去,还是做了他最愧悔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整日听闻萧炎的动静,整日里逼迫自己理政不想其他,却每每独自伤神,变得更为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仙门中还是有人起了歹念,想要萧炎的命。润玉心有余而力不足。仙门不满,天宫危机四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夜,在冰冷孤寂的大殿,润玉独身而立,一袭白衣与这冰冷的大殿呼应,显得更加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便是他的结局,终生与寒夜为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他又心有不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仰头,闭目提气,眼尾薄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经,他将心全盘托出,换来了虚无。后来,他将心收起,可最后又换得一赤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经,他为了登上这天帝之位,受尽苦楚,历尽艰辛,只为让自己不再任人欺凌践踏,也能护住自己最在意的人,守住这万世太平。可现在,他竟连他最爱的人也护不安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经,他不得已犯过错,他自省后,到了如今,他却又再一次重复着他最不想历经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原以为自己所历之劫早成一段千百年之前的一缕烟尘,可如今,劫难还是未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甘,愤恨,不舍,寂静的大殿不能回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耳边,总是有那个年轻小子的声音,那个过去的他,没有被摧毁的,恣意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赤霄召出,润玉睁开眼,拖着冰冷的剑,一步步走上高台,一剑挥下,桌子一分为二,卷宗七零八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绝不能,看着萧炎被他们所害。还有,他不能让萧炎误入歧途,萧炎的爱,他无福承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天帝下诏,封爱徒萧炎为逍遥仙,下凡守护凡界。众仙都明白,天帝护着萧炎,下凡做个散仙便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闻天帝换了新的桌子,文书一封未批,仙人们也都乖乖闭嘴,不再说别的。起码萧炎不在天界晃悠,祸患便少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那边照样没个动静,虽说他还住在璇玑殿内,可整日不出来走动,润玉也很自觉的晚归早出,二人自是打不上照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站在窗边,他看得见,每夜润玉都站在那棵花树下,同样望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的神情永远都是那样,清冷无神,唯有微风拂过,撩起他的发丝,吹起他的裙摆,才像个真实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想去了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,冲出这昏暗的囚笼,扑到他面前抱住他,告诉那个一身洁白的人,他有多爱他。他愿意为了他放弃一切,哪怕为了承受这不该有的爱火之罪,剥去他的仙骨,要了他的命,他都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那个人总会推开他。为了让自己断了这份奢念,他将自己放逐,他一遍又一遍的疏远自己,他从来不会把他真正展示给自己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到这时,他就好恨,恨得想让这天下这苍生替这场劫数陪葬,他想让这天地混沌,是不是只有这样,他才能逼得润玉说一句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赶忙摇摇头,他觉晓,自己的心智早已被摧毁,他已残缺,他怎能让润玉与自己共尝这苦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他难得清醒,他察觉出来了,自己在慢慢变得阴邪,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唯一奢求,再多看几眼,对面同样在望向自己的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的眼角滑下泪,一只手还是忍不住附上窗户,仗着屋内黑,他才可以如此肆无忌惮的凝望着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”萧炎用仅他能听见的声音呼唤,“我坏了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还是爱你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就这么默默站在花树下,望着看不见的人,也不曾听闻那人压抑的哭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赴人间前一日,仙侍禀明天帝,逍遥仙请求小酌一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今日归的早,璇玑殿院内,仅有萧炎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今日也是一身白衣,终于不再是披头散发。可那人俊朗的脸上却又多了些阴狠,心底终究附上了层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来了。”萧炎缓缓为润玉斟酒,语气缓慢却又有些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落座,静静望着性情大变的萧炎,沉默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师尊烦我厌我,明日我便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润玉双眸望向自己,萧炎不由嗤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师尊连这最后的机会也不给我了。”萧炎提起酒杯,“师尊,或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饮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眼神不由一颤,他拿起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烈酒在唇边萦绕,浇的他口舌火辣,凡间都说酒后吐真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润玉拿起桌上酒壶,再斟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种种。”润玉仰头,又饮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前听人说起天帝,总是那么英勇无畏,可我觉得”萧炎咧嘴一笑,语气轻蔑,“可怜之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不知饮了几杯,可一听可怜,手一愣怔,酒杯停留在半空,萧炎一直觉得,自己是可怜的吗。这令他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微风簌簌,吹败了花树,就着这风,润玉抬眸,再次望向那人。萧炎的视线从未离开过他,可他的神情却是那般,不再单纯,而是像在酝酿着什么阴谋般,可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忽的,萧炎抬手,夺去他手中酒盏,喝下本该他喝的烈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怜与否,都是我自己该走的,与旁人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用力在润玉身前放下酒盏,重新为他斟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的错,”萧炎笑的僵硬,咬牙到,“我一直都是旁人。无论我怎样努力,怎样不甘心,我从来都只是旁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顿时相顾无言,各怀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酒过半旬,还是萧炎打破了这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我曾和你说过,人间是个好地方,因为那里没有天宫这座囚笼,你就在我身旁。可你若不再,这人间便是鬼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本想起身,可明日萧炎离开,就另他移不动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萧炎,”润玉闭目,“求你不要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!你就是不肯接受我!”萧炎忽的焦躁起来,他两眼血红,双手拍桌,起身靠近润玉那张清寒的脸,却对不上那人的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感知得到,他变得偏执狂暴,今夜他已是按压了许多,可还是比不得润玉的一次闭目逃避。他的一切,都拜他所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润玉... 你就这么讨厌我吗”萧炎睫毛微动,有气无力的坐下,茫然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你师尊,是天帝。”润玉睁眼望向他,故作镇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萧炎缓缓捂住眼,一阵狂笑,“对啊,你是我师尊,是这苍生的救世主!是万世之神!更是令人敬仰的天帝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愤恨,恨得想要掏出对面的人的心脏,看一看是什么竟还比铁石还冷还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歪头,笑的狰狞,“我问你,倘若你不是天帝,不是我的师尊,你只是润玉!你会不会在意我,会不会爱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微微皱眉,眼角拂上层薄红。他又沉默了,萧炎等得起,虽然煎熬,可起码不会得到他不想听到的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沉默良久,润玉眼神偏离他,望向别处。他的手握紧衣袍,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。”萧炎满目都是情,也都是愤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试着自己浑身慢慢无力下来,莫非这酒出了问题。来不及细想,只见萧炎从手里用仅存的一丝灵力变出来了把诡谲的匕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使不上力气,任由萧炎把那匕首攥在自己手心。紧接着,萧炎将那把匕首一步步靠向萧炎自己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萧炎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串鲜血滴滴滑落,萧炎刺伤了自己脸颊,留下了鲜血淋漓的疤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我寻了法术,在我身上留下了印记,你只要拿着这把匕首,便可找到我。你既见了我血肉淋漓,便不能忘了我,你若忘了我,我定搅乱这天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再也说不出话,他的视线渐渐模糊,萧炎的模样他也渐渐看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睡吧,这迷药不吃解药第二日便能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不能忘了我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感觉不到什么,唯独最后,他试到一只冰冷的手轻抚他的侧颜,为他拭去眼角清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你可曾犯过错?”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 ... ...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倘若我做了错事,你是否会原谅我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 ...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 “算了,天帝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仙侍推门而入,萧炎早已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帝手里握着酒盏,有几丝碎发,有种破碎美人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走了,这漫漫寒夜最终还是他润玉一人品,可他的心也跟着他一起,飘落天涯海角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呀,对不起大家,萧炎黑化我还是没写完,呜呜呜,不好意思😭。我会努力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还是求求给个赞吧,只要二十个就好,凑够二十会继续更的,谢谢啦,mua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